時間點為褚冥漾高三,冰炎歸回。

 

 

 

 

* * *

 

原本歡樂的世界,綠色的原野、大樹瞬間被火紅給吞噬,全都變成了荒唐的一片黑地,道路人來人往的行人參雜了不應該在這裡的外來的不明物體,大家的尖叫聲不斷傳出。

 

「怪、怪物!有怪物啊!」
「拜託不要抓我,不要過來!」
「媽媽,爸爸被怪物抓走了……嗚嗚,去救救爸爸,去救救他!」

 

事情來的太意外,沒有人料到,當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

一位男子看著這些景象,臉上沒有驚慌失措,只有淡淡的哀愁以及哀傷,這種事情他不是沒有見過。

 

  為什麼連這裡都會也有這種事呢?

 

既然他因為一場意外苟延殘喘的來到這裡來,受人救助,而來到這裡定居甚至生下了孩子,那麼他就應該要為這裡而抵抗。

 

  即使在這裡並不怎麼好過、抵抗也沒有勝算。

 

 

 

「爸爸,我們……也逃吧?」

 

 

 

一位少女面無表情的拉著男子的衣袖說著,視線看向窗外,藍色清澈的眼裡倒映

著火焰,以及人們逃難的模樣。

 

男子微微的笑著,輕輕的搖搖頭,看著火勢短短的幾分鐘時間蔓延到房子的四周,他們的周圍也有不明物體虎視眈眈的看著他們。

像是等待著他們逃出火災裡,在馬上消滅他們。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少女垂眸沒有說話,拉著男子的手指泛白。

 

 

 

「小月,妳要好好的活下去。」

忽然男子輕聲的對少女說著,少女抬起頭來看著男子微微睜大眼睛,臉上掛滿了淚水,男子伸出手幫少女的眼淚擦掉。

 

 

 

「別哭,我現在要把妳送往另一個世界,這個世界已經沒救了,它只有邁向毀滅的道路了,但妳還年輕,還有很多事情要做。」

「別擔心,那個世界並不像這裡,妳會交到朋友的,妳不會寂寞的。」

「對不起,爸爸不能再陪伴妳……

 

 

 

「不要這樣說!」

少女搖搖頭,打斷男子的話,「不要丟下我,我只剩你一個親人了……媽媽離開了我,連你也忍心將我丟下嗎?」

 

 

 

「不忍還是得要啊。」

男子終究是掛不住微笑了,悲傷的面容清楚的表示他的不捨與無奈,「我也想跟妳一起逃離這裡,可是……只有一張紙符,能救的只有一個人。」

 

 

 

當他研究出可以返往原先的世界時,這場大難已經離他們逼近了,當時也只有畫了一張並沒有備份。

 

也沒有時間足夠讓他想怎麼面對那個世界、解釋。

 

 

 

「那是什麼東西?」

 

 

 

男子搖搖頭,眼看著現下的情勢已經不容許再多說了什麼解釋,便開起了移動陣。

 

 

 

「再見了孩子,只有這樣才是對妳好的,我祝福妳在那個世界可以幸福快樂……再見。」

「不要啊爸爸你怎麼可以跟媽媽一樣……

 

 

 

少女的話未盡,人已經消失在男子面前,男子勾起難看的笑容,眼淚從眼角滑落。

 

 

 

  「對不起……

 他知道這不是少女想要聽的話,但是他除了這個還能說什麼?

 

 

世界上有很多無奈,男子望了一片黑暗的天空。

 

絕望。

 

他拿出許久沒用的紙符。

一瞬間火焰被撲息,不明物體全都被斬殺。

 

再做最後的一點垂死掙扎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