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孤獨的童年、悲傷的記憶。

  沒有值得好說的。

 

* * *

 

  經過喵喵的虐待,咳咳!我是說經過喵喵叫我換一大堆衣服後,終於因為她接到一通電話需要她過去,所以我才解脫了,那通電話好像是醫療班打來的。

   真的好感謝那通電話啊!不然我真的會換到脫臼!

  現在我跟漾漾正在黑館的們口前,是說……為什麼會有臉在上面啊?

  好噁心……

  「唉……如果你看到這些臉在上面的話,那麼請妳跟我一樣做這個動作。」漾漾轉頭對我說,一副見怪不見怪的無奈表情,然後抬起一隻腳,往門用力一踹。

  「嗯。」我點點頭,以後如果有不高興的事就在這邊踹好了……不要好了,我怕別人把我當作瘋子,不然就是到有必要踹門的時候用力一踹就好了。

  在我想的同時,漾漾也領著我到大廳,裡面坐著兩個人。(寒:妳確定他們是人?  月:不然?  寒:看下去就知道了!  月:……)

  「這位是精靈賽塔羅琳,光神的貓眼。」漾漾指著會發光的人……不,應該改說是精靈。

  「妳好,叫我賽塔就好了。」賽塔友善的向我打招呼,我也回他:「你好。」

  賽塔的聲音很好聽,總覺得他唱出來的歌應該會治癒人心,說不定還會大賣呢。

  「這是木之天使安因。」漾漾又指向另一位,他穿著黑袍。

  咦?這好像是冰炎學長穿的黑袍?

  「妳好,叫我安因就可以了,妳應該是就是第二個破記錄不是黑袍住進黑館的人對吧?」安因問微笑的問著。

  我愣住,所以沒回答。

  什麼叫做「第二個破記錄不是黑袍住進黑館的人」?

  見我答不上來,於是漾漾幫我回答:「嗯,她是要住進黑館的人,名字叫月凜‧伊雪芙蓮,可以叫她小月。」

  「『那麼,歡迎小月妳住進黑館!』」安因和賽塔同時說出,掛著溫和的微笑,我心中總有一總暖暖的感覺。

  除了爸爸跟媽媽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好呢。

  結凍的情緒被他們的暖給融化了一點,眼睛有了點淚水,鼻子有點酸刺。

  奇怪了,為什麼會這樣?

  「那我先帶小月去挑房間。」漾漾微笑的說,然後轉頭過來完全沒有發現我的異樣對我說:「走吧!」

 

  ……我的眼睛是否有問題?為什麼我覺得畫像在盯著我看?

 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。」突然畫像裡面的女人了咧開嘴然後尖叫了,我被嚇得臉色蒼白的抓住漾漾的衣服,眼前的人愣住,轉過來看我。

  ……好可怕。

  「小月妳還好吧?」漾漾愣了一下,會意過來,露出微笑:「這些東西妳只要看習慣就好了,他們不會對妳照成傷害,不要怕,越怕他們就會越愛這樣鬧妳,因為他們覺得妳很好欺負。」

  「……嗯。」我緩慢的點點頭。真是個惡質的東西啊,專挑弱小的人下手。

  ……話說我能夠習慣嗎?

  路途還有很多很可怕的東西,一路上我都一直拉著漾漾的衣服不敢放手。

  漾漾也知道我很害怕,僅轉頭給我一個微笑,就任憑我拉,一路帶我走到四樓。

  於是我就跟漾漾來到了四樓,我選的房間是漾漾的隔壁。

  這裡的人很和善,不像之前的人總是冷眼對待我,搞到最後如果可以我都會盡量待在家裡,不願意出門,關在家裡當作宅女。

  爸爸也知道,所以他不勉強我,只是他有時還是很希望我多出去看看,偶爾勸我一下。

  有時候他都覺得他很對不起我,但是我不覺的是他的錯,一切都是命,他也不願意。

  唉……如果爸爸沒有拋棄我跟我一樣來到這個地方,一定會很幸福和安穩。

  要是爸爸還在就好了……

  

  我曲起腳抱著雙腿微微顫抖著,我真的被丟下了,我沒有了最疼我的爸爸,媽媽也是。

 

  突然覺得自己更加孤單了,酸澀感無限擴大,我想哭,但是沒有一滴眼淚,沒有發洩口,就只能一直一直的悶在心裡。

 

  那如果說,我也跟著死去呢?這樣就可以再見到爸爸媽媽了吧?

 

  我下了床,拿出美工刀恍惚地看著,然後我伸出手腕,割下去。

 

  一陣刺痛讓我瞬間清醒了過來,我這是在做甚麼?爸爸他是因為要我好好的活下去所以把我送到這裡來。

 

  那我現在又再幹甚麼?

 

  看著血不斷地冒出,最後滴落在地板上,我連忙止血,將手舉起來超過心臟位置,爸爸曾說過這樣會比較容易止血。

 

  不久後止住了,我才鬆了一口氣,拿紗布包紮起來。

 

  我差點辜負了爸爸的期望,隨著他們離去。

 

  這不是爸爸樂於所見的,我不能這樣子做。

 

  我轉換一下心情,將物品放置好東西後,我決定出來看逛一下。

  我沒有說錯,真的是用逛的,這個黑館真的好大啊。

  不過我走了沒幾步我就後悔了。

  真的、後悔了。

 

  ──我看到有一個人體骨架倒立在天花板上面啊!

 

  「……不用害怕,它不會傷害妳的。」漾漾剛從房間出來就看到這一幕,他走過來跟我說,「要一起下去嗎?」

  我馬上點點頭,要知道這裡比鬼屋還要可怕上好幾倍啊,不叫人陪,或許等等我就被嚇昏了!

  於是,我又回到剛剛的模式,拉著漾漾的衣服,走在後面。

  戰戰兢兢的跟著漾漾走完驚險的樓梯,我暗自鬆了一口氣。終於走完了,明明就只有過五分鐘,卻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。

  到了大廳,安因跟賽塔依舊坐在沙發悠閒的喝茶,見到我們下來跟我們打聲招呼,叫我跟漾漾坐到他們旁邊去,一起享用茶點。

  「小月,妳是不是有什麼心事?」

  我拿起餅乾正要張嘴咬下餅乾,忽然聽到安因說的話停下動作愣住,轉過去看著安因,不太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說。

  漾漾也轉過來看著我們兩個。

  「安因的意思是,妳臉上幾乎都沒有笑容,是怎麼了嗎?」賽塔看得出來我的疑惑,解釋道。

  心事嗎……?

  我垂下頭,沒有答話。

  忽然溫暖的手覆蓋在我的頭上,我抬起頭看見安因的笑容很溫柔,賽塔前一秒看著安因,後一秒跟漾漾也一直盯著我看。

  我張動唇想說些什麼,終究還是沒說。

  就在這個有點詭異的氣氛之下,黑館大廳的門突然被踹開,大家的目光被拉過去。

  是冰炎學長。

  冰炎學長跟賽塔和安因點點頭打過招呼後,就坐到漾漾的旁邊,顯然他也注意到氣氛有點不對,皺起眉頭他問:「你們剛剛在聊什麼?」

  「也沒什麼……只是希望她能夠將她的心事說給我們聽。」賽塔說著,拿茶喝了下去。

  冰炎學長點頭紅眼瞄過來我這裡看了一眼點頭表示理解。「對了、等等要去蝶館吃飯,月妳等等也和我們一起去……賽塔和安因你們要不要也來一起吃?」

  「謝謝……但等等我們還有事。」安因拒絕。

  「嗯,褚和月你們先去準備該帶的東西吧。」

  「『好。』」我跟漾漾同時說。

  回到了房間我很想把我的身上穿的衣服給換掉,我不習慣穿裙子……

  翻了一下喵喵幫我買的衣服,我哀傷了。

  裡面並沒有一件褲子,全部都是裙子洋裝之類的。

  ……喵喵妳有必要做的那麼絕嗎?

  整理好隨身包包以後,我和漾漾一起走到了黑館大廳。

  我們跟安因和賽塔說再見,就用移動陣傳送走了,場景改變,我們站在一棟大建築物的外面。

  「這裡是蝶館。」冰炎學長對我說,隨後又道:「進去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