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「來來來,帶妳去挑挑一件漂亮衣裳~」可愛的漾出可愛的笑靨,蘇婉姒有幾秒看呆。好可愛啊……若是能像她如此便就好了。
 
  「啊對了,我名為米可蕥,因為喜愛貓的關係,所以大家便稱我為喵喵,妳也可這麼稱呼。」米可蕥報上自己的名,問:「妳可否也讓喵喵知道妳的名?喵喵想同妳做朋友。」
 
  對於米可蕥的熱情蘇婉姒訝異了一下,笑著點頭:「好呀,我名為蘇婉姒。」
 
  「那喵喵可叫妳小婉嗎?這樣比較親切。」
 
  「可以。」
 
  米可蕥跟蘇婉姒有說有笑地開始挑起衣裳來。
 
  男子默默地跟在她們身後,覺得自己提起要來這換件衣裳的動作甚是愚蠢,他麼就忘了女人身性愛看衣裳,而且一看便是看的沒完沒了的那種!
 
  於是男子便被兩個女子晾在一旁,完全無視他的存在。
 
  何其悲哀!他悲憤地想。
 
 
  也不知過了幾時,兩位女子才歡喜地挑了許多件走到男子面前,米可蕥笑得燦爛:「漾漾!這幾件衣服都很適合小婉呢,你替她買下這些衣裳吧!」
 
  男子一愣,還來不及回嘴,蘇婉姒便連忙道:「不用啦,一件便可,太多件也是奢侈,婉姒不常穿這類的。」
 
  「為何不常穿?這很適合妳呀!」米可蕥噘起起小嘴,有些不滿。
 
  「娘說婉姒不似妳們女生那樣乾乾淨淨,看看我現在便是,漂亮衣服若用髒可不好洗淨,有時甚至洗不乾淨,一件好好的衣裳便不能穿了,婉姒聽聽有理,便聽娘的話少穿了。」
 
  「可……」米可蕥正要繼續道,蘇婉姒連忙轉移話題:「對了,喵喵妳這可借婉姒洗個身嗎?」
 
  米可蕥果然被轉移了,她點頭到:「當然,隨我來吧。」
 
  「……」男子無語地看著走掉的女子,更是悲憤,好不容易米可蕥她們選好衣裳同他講了一句話,本以為可解脫了,不必在旁邊無聊地看著他們,沒想到還未講一句,她們卻又走掉了!
 
  老天啊!要吃個飯、挑個衣裳有必要如此折磨他嘛!
 
  「……公子,你這還真是自找虐。」隱身的侍衛看著二度被人漠視的男子忍不住顯身,站在男子旁邊說了一句,遭惹男子一瞪:「你沒講話,沒人當你啞巴。」
 
  「是,在下這就隱身閉嘴去。」侍衛聳肩,便要隱身,男子這時卻叫住他:「不必,你在這陪我一起受虐,你家公子我悶的很,需找人解悶,啊、既然如此你便說說笑話給我聽。」
 
  侍衛無語了,這與他何干啊?還有他一個侍衛到底哪來的笑話可說?
 
  「公子別說笑,在下無笑話可說。」
 
  「我沒說笑,你若沒有笑話便想笑話出來。」
 
  ……其實他也是再自找虐吧?這下換侍衛悲憤了。
 
 
  折騰了許久,終於到飯館了。
 
  「可終於能坐下來點飯了……」男子有些感嘆。
 
  「抱歉……頭一次與剛交朋友一起聊的那麼致興便聊得忘我,婉姒真對不住公子……」
 
  「姑娘高興便好。」他笑笑地道,本來有些氣不過想到蘇婉姒是姑娘,也到過了歉,若是還擺一張臭臉還真是過於小氣:「姑娘看看想吃什麼,無需客氣盡量點。」
 
  「公子可真大方,好肚量。」蘇婉姒很欣賞他待人親切溫和,咧開嘴問:「我名為蘇婉姒,你可像喵喵叫婉姒小婉便可,或者要另取小名也行,總之隨意……那公子尊姓大名?」
 
  「那便同喵喵那般喚妳為小婉,我名為褚冥漾,你可和喵喵一樣稱我為漾漾。」
 
  「好,咱麼就算結交為好友了。」蘇婉姒笑得很開心,今天交上了兩位朋友。
 
  褚冥漾微愣,覺得有些奇怪,想問話,但話到了嘴邊又吞了進去,想想也罷,反正也沒什麼大不了,便不問了。
 
  蘇婉姒點菜毫不客氣,褚冥漾也豪爽讓她點。
 
  點完後,蘇婉姒開口問:「婉姒其實想問很久……為何公子總要坐那麼遠?」難不成她身上有掛著什麼「勿靠近」之類的字樣?或者自己上又沾到了什麼東西?不然褚冥漾怎麼坐的遠遠的?
 
  「這個嘛……」褚冥漾神情略為尷尬,他垂下墨色的眸子看著桌子:「我怕與姑娘坐的太近,自己的衰運會不小心連著妳一起禍害。」
 
  蘇婉姒眨眨紫眸,不解:「什麼衰運?」
 
  「妳可聽聞過言靈?」
 
  「娘同我說過,知道。」蘇婉姒想了想,點頭。
 
  「嗯,小時候因為並不知身上有這種能力,自小便不自覺地動用了這能力禍害了自己,時常有衰事不斷降臨在我身上,現在是知道了,不過不太會控制,還是會不小心動用能力唱衰自己,所以還是與姑娘坐遠一點會比較好。」
 
  「哦,原來如此,不過……」
  「啊──嘶,疼……」
 
  蘇婉姒話未說完,便看到小二端著一碗熱湯不小心沒拿穩,直接灑往褚冥漾手臂去,痛的褚冥漾小小驚呼了一聲,倒吸一口氣。
 
  ……不是吧?馬上就出事了?蘇婉姒愣了愣。
 
  小二驚慌失色,連忙向褚冥漾道歉:「對、對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,對不起……」
 
  蘇婉姒連忙站起來到褚冥漾身旁:「漾漾,我略懂醫術,我替你處理傷口,可好?」得到褚冥漾的允許後,蘇婉姒小心翼翼地將他的袖子往上一掀,受傷的手顯現出來,皮膚整個紅腫起來了。
 
  「不要緊,只是燙傷而以並不難處理,去拿盆水來。」蘇婉姒看了臉色蒼白如紙的小二說了一聲,笑笑地示意他放輕鬆,小二聞言臉色果然緩了不少,連忙奔出門外,不久後便拿盆水進來了,連帶老闆也來,忙著哈腰賠罪,還說這餐以半價做為賠償。
 
  褚冥漾僅是微微一笑,謝過老闆,而蘇婉姒並沒理會,只是拿了藥膏塗塗抹抹完後,便仔細地幫他包紮傷口。
 
  「沒想到妳會醫術。」褚冥漾看著自己被包紮好的手,略為驚訝,這包的可真不錯。
 
  「哦,因為婉姒時常動不動就受傷,還有對於食物一向沒有抵抗力,瞧見別人我的食物便會吃,很容易被人下毒,我娘擔心便讓我學學醫術了。」想起小時候犯了個蠢事下壞了娘,她便不自覺騷騷臉頰不好意思地說著。
 
  「原來如此。」褚冥漾點點頭,對於少根筋的蘇婉姒有些改觀。
 
  還好燙傷的手並非是褚冥漾常用的右手,吃飯可用單手吃,不礙事。
 
  吃著吃著,他無意地抬頭瞧了瞧同樣也在進食的蘇婉姒,頓時傻眼。
 
  不是說女子吃飯要矜持嗎?她的吃法怎麼比身為男子的他還要豪邁?吃飯並非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吃,吃的不大不小口,卻還挺快速的,滿唇油滑。
 
  不過他到不感覺反感,這種豪邁的女子很少見了,看慣了一般女子優雅的吃相,反而感到新奇,便放下碗筷撐著頭看著蘇婉姒。
 
  蘇婉姒吃到一半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,似乎被熾熱的眼光盯著看?抬頭發現褚冥漾撐著頭,墨色眼眸似笑非笑地看著自己,有些被驚悚到,不小心便噎著了。
 
  見狀,褚冥漾馬上遞一杯水,她接下水往嘴裡灌。
 
  「咳咳……」
 
  「還好吧?」
 
  她可說,她一點也不好嗎?
  她被褚冥漾嚇到了啊!哪有人不吃飯一直反到盯著別人吃飯的!
 
  可終是沒說出心裡話,只是搖搖頭回一聲沒事。
 
  「……漾漾,你不吃嗎?」
 
  褚冥漾想了一下,決定只吐出三字:「吃飽了。」
  總不能說,因為蘇婉姒的吃法很新鮮,他感到有趣便索性看她吃了,這樣肯定會嚇到她,說不定還會誤認為變態之類的。
 
  「哎?」
 
  不會吧,他才吃一點點耶,難到他都吃那麼少嗎?
 
  「妳繼續吃,我出去走走。」
 
  「……好。」
 
  蘇婉姒有些莫名地盯著褚冥漾的身影直到消失,便又低頭繼續吃飯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